本网讯 为响应202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号召,贯彻国家“十五五”碳排放双控部署,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5231、5251、5241班先后开展“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”主题班会,各班班主任主持活动,全体学生参与。

班会上,班主任围绕国家“双碳”战略与全国低碳日相关背景,结合校园里水电浪费、空调使用不规范等常见问题,向同学们阐释节能减排的时代意义与青年责任。老师们分享宿舍节电、节约用水、纸张双面使用、光盘行动、绿色出行等实用低碳小妙招,倡导大家杜绝铺张浪费,将节能意识落实到日常小事,主动做低碳理念的传播者与践行者。

本次班会贴近校园生活,加深了同学们对绿色低碳发展的理解。同学们纷纷表示,未来会自觉规范自身行为,把节能环保融入学习生活,用实际行动建设绿色文明校园。

(摄影:廖怡敏、潘欣桐、向祺娴)
(责任编辑:李天赐)
(审核:刘美林)